返回四十九,制造沼气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四十九,制造沼气 (第3/3页)

够的铁自然不成问题,可是我没有,只好另想办法,为此,我首先让制陶作坊生产出一批陶制器件。

    

    这个也是高难度工作,陶管制作虽然简单,只要在涂有动物油脂的长木杆外面捏上一层粘土,等干后抽出木杆送去烧制就行,可越长废品率越高,而用于沼气传输,因为沼气有压力,很容易渗漏,所以自然是越长越好,越长接头越少,但是,陶管长度一超过三米,报废率就剧增,超过四米,报废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不过,烧制陶器的族人后来想了个办法,那就是将两根木杆放在一起,等成型后分别从两端抽出,这样的话,长度就可以达到六米,这就基本达到要求了。在陶管两头分别刻出阴阳螺纹,结合时加上植物纤维,可以有效防漏。

    

    沼气管道虽然尽可能优化线路,但是不可能一直是一条直线,虽然从沼气池出来可以在顶部旁边合适处安装管子,但是,在使用前肯定需要拐弯,这个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开始的时候,我曾经试图群策群力,让原始人自己想办法,但是这些原始人虽然已经有点开化,却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就连智慧与阿根也是如此。

    

    为了这事,我想了好几天,吃饭睡觉都不香,也没有发生奇迹,让我在梦中想出办法,最后还是在竹器组看人劈竹子才想到。

    

    办法很简单啊,竹子烧烤后可以弯曲,将弯曲的竹子用来制陶管很容易就能成形,那制成后竹子怎么拿出来呢?大家可以想一想。

    

    估计有人想到了吧?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不用拿出来!

    

    制陶时窑内温度可达一千度,竹子在陶管内部虽然得不到充足氧气燃烧,但是很容易炭化,等烧完后用东西轻轻捅捅就会破碎掉出来。

    

    -----------------------------

    

    感谢大家的打赏与催更。!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