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十九,制造沼气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四十九,制造沼气 (第2/3页)

 

    -------------------------------------

    

    在原来粪便浸泡池的不远处,就是一个落差高达几米的悬崖,正好用来建造沼气池。

    

    我也没有见过真正的沼气池,这年头也没有GG百度,不过,只要知道原理,想想并不怎么困难。

    

    我打算建造两座三联装的沼气池,大概情况是这样的,第一个池子是进料口,这个进料口不能放在池子顶部,因为沼气会跑出来,所以我设计成为:池子主体为圆形,高米,内径三米,壁厚为零点米的三合土(这三合土还是比不上水泥,厚一点,渗漏少一点),进料口在下方。

    

    进料口在下方,可能就有人要疑问了,沼气池里大都分是水,一开就会冲出来,怎么投料?

    

    这个问题我是这么解决的,在进料口以及上方,另外砌起一个直径零点米的半圆形水塔,高米多一点,专门用来投料。

    

    因为这池子的出料口是四米,上面一米空间用以容纳沼气,所以,进料口与池子里的原料有一米多落差,这样的话,就可以用压强将沼气制作原料也就是浸泡过的粪便压进里面的池子中去,这里只要不断投料,前面的料就会从下部进料口自动压入第一个池中。

    

    在第一个池子里经过初步发酵的原料经过出料口,然后经过第二个池子二次发酵流入第三个池子,最后,通过第三个池子下方可以控制的出料口,完成历史使命。

    

    当然,这个历史使命指的是制作沼气,这沼气残渣却是极为良好的肥料,经过发酵,植物更易吸收,利用率更高,正好用于我们的农业生产。

    

    三个池子,以中间的池子顶部最高,所以,三个池子生成的沼气,最终都聚集到这里,然后经过上面的沼气出口引出使用。

    

    不过,沼气虽然生产不成问题,但是可控使用就不是这么简单的,如果有足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