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七,大进军,大发展,大规划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七,大进军,大发展,大规划 (第3/3页)

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重组了龙族的第二支水军,这支水军,由海洋城城主鱼鳞带队,配备了蒸汽机、罗盘,一共艘最先进的轮船,水手以及精锐陆战队共百人,以及充足的给养、武器、医护人员与我给他们恶补的航海与地理知识,加上我草绘的,后世世界各大洲大洋的地图,出发横渡太平洋,寻找南北美洲,哥伦布再也没有机会享受荣耀了。

    

    事实上,新大陆对龙族目前的形势来说,并无占领的必要,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开发,不过未雨绸缪,早日将其纳入龙族的版图,也好让我安心。

    

    鱼鳞自从归顺龙族后,一直蜗居在海洋城,也该放他出去见见世面,为龙族的宏图大业一展身手了。

    

    而与此同时,得到龙族轮船送去蒸汽机螺旋桨等设备并改造过的装备了轮船的智慧与浪里白条的龙族远征海军,应该已经经过印度洋到达西亚与非洲,并绕过好望角进入大西洋,如此,再加上龙族的第二支远征南北美洲的远洋海军,除了现在开发尚早所以只留下几个龙族聚居点的非洲外,龙族也就基本完成了全球攻略。

    

    为了上面的宏图伟业,龙族部队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秋冬季大练兵活动。

    

    -----------------------------------------

    

    这边整备军备,这边也要规划。

    

    多亏了依依,将马鞍山的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最近一段时间,我将常住马鞍山,全力发展龙族科技与制度建设,而往南方大片空白地区又需要人才去打理,所以就将草民从已经初步稳定了的四川抽了出来。

    

    现在正是秋收冬种时期,秋收,因为春种时还是集体大呼隆,所以现在自然收成归龙族所有,不过接下来冬种,因为土地都已经分到户,除去耕牛还是集中使用以发挥效率以外,其余自然是单干了。

    

    但是,完全放任农民自流,没有规划也是不行的,好在种子还掌握在部族手里,所以,根据发放的种子,龙族至少还能控制一季种植计划。

    

    现在的冬种,可种作物也不多,北方主要就是冬小麦,南方选择余地大一点,有小麦,油菜、各种蔬菜,蚕豆等。明年春天,就可以百花齐放了。

    

    当然,也要有意识引导,所以,这规划应该早日做起来。

    

    集中了依依以及阿根等一些脑筋灵活的族人,一个简单的规划很快做成了。

    

    将现在的龙族占领区块分成几大类。

    

    一块是华北平原到长江中下游平原,珠江三角洲及其四川盆地,是龙族的粮油麻蚕桑为主的农业基地,也是工矿业基地,提供大量的粮食(水稻,小麦,高粱,小米等)、油料以及麻类丝绸,以及绝大部分工业产品,是龙族的核心地带。

    

    一个是东海,黄海,渤海以及长江、大湖地区,是渔业区,提供大量的海水淡水鱼以及食盐。

    

    东北以及西伯利亚,是林业区为主,以后发展采矿业,山西以及内蒙的一部分也归入其中。

    

    云贵高原,以及以后的西藏,青海,是保留区,因为代价太大,暂时不做开发。

    

    宁夏甘肃陕西以及所属的黄土高原,不做开发,只留下少量狩猎部族,因为黄土高原极易水土流失,这一带现在都是茂密森林,水肥充足,但是一旦大量砍伐树木,就会成为与后世一样的光山秃岭,我可不想造就黄河,现在的黄河,还是清河。

    

    至于内蒙与蒙古地区,则禁止放牧羊群,只养军马,是龙族以后的战马基地,马群对草地的破坏力只有羊群的几分之一,希望能保护这里的草原,不要像后世一样,由于过度开发成为沙漠。

    

    而广东,广西,海南岛,台湾,以及从越南一直到南洋群岛,等龙族海军从南美洲回来,将成为橡胶、玉米与马铃薯、番薯产地。

    

    而东西欧,北美,南美,澳洲以及非洲,还有亚洲其他部分,则根据情况,分别成为原材料基地以及农业基地,龙族的高素质人口将逐渐往当地迁移,同化那些野蛮民族,龙族所在的中国,将建立高科技工业,而大部分地区,则保留下来,不会开发。

    

    总的来说,中华本土以外的地区,按照其自然条件与矿产资源等实际情况,分别属于农耕、矿业与牧业基地,自然条件恶劣地区,严格保持原有自然风貌,只做少量不影响环境的有限利用,而中国本土,一个是更加严格的实施环境保护,形成大片保护区,一个是以开发先进科学技术与制造业为主,牢牢占据世界文明发展的中心地位。!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