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十三,驯化野蜂,巡视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四十三,驯化野蜂,巡视 (第2/3页)

   甚至,还有人抓获了几头成年狼。

    

    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些狼狗,但是数量还是太少。繁殖需要时间,所以,希望这些狼可以为我带来惊喜。

    

    除此之外,就是鸽子,已经捕获一些,不过,这年头,野生鸽不可能大规模聚集,所以信鸽部队成型还有待于时日。

    

    不过遗憾的是,除了新发现一些草药,比如消炎的黄芩,大补元气的黄芪,可食用又可药用的葛根等以外,没有发现激动人心的矿藏与动植物,比如野马——我还不知道古代南方有没有野马,估计基本是梦想——或者麦子等。

    

    不过可种植植物多总是好事,这些基地从此有了一个新的任务,就是移植这些药用或者食用植物。

    

    转了十几天,各个定居点都跑到了,那些族人的士气也都被鼓得高高的,将一些可疑的石头送去冶炼后,我带着众人回到刺猬族驻地。

    

    第一时间就去看野蜂,我惊喜地发现,除了那个带有野蜂巢主体的蜂箱聚集了大群野蜂外,旁边的一个有部分蜂蛹的蜂箱也聚集了一群蜜蜂,另外一个有少量蜂蛹的蜂箱则似乎已经被遗弃,这样的结果已经很好了。

    

    不过,貌似情况有些不妙,因为这些野蜂相互之间在争斗。

    

    野蜂与家蜜蜂一样,是会分群的,当一个蜂群出现两个以上的蜂王时,通常新产生的蜂王会出走,并带走一部分蜜蜂,一般情况下,就像夫妻协议离婚,好合好散。

    

    估计这个蜂箱中的蜂蛹因为没有蜂王而自动产生,吸引过来了一部分蜜蜂。

    

    不过。蜜蜂分群后,居住在不同的蜂箱中可以相安无事,但是野蜂攻击性大,所以,两个蜂群假如靠的太近,天长日久,就会展开厮杀,逼使另一蜂群离开,现在这还是刚刚开始,不然主蜂箱那么多野蜂一起攻过来,这边早完蛋了。

    

    没有办法,故技重施,将蜂箱分开,一个移到百十米远的树上,因为不知道这次出来会找到野蜂群,所以没有准备防护网之类,只好等下次做好准备再来将这些野蜂搬回去。

    

    ------------------------------------

    

    原来合并入龙族的部族其实都属于山区部落,所以转了一圈以后,我们又回到了驻地,休息了一两天,就再度踏上旅途。

    

    不过这一次出行与以前不一样了,现在驻地的麻纺织已经完成了一批最初的成品,留守的竹梅发挥自己的想象,做出了一批原始的时装,回来后,我加以指点,热情爆发的依依、竹梅与夫人团日夜赶工,又做出了一批新颖轻便的时装。

    

    当然,这些麻衣与后世的衣服还远远不能相比,但是比草衣就好上太多了,虽然族人早已经不穿厚重闷热的兽皮,有的穿上了草裙,有的干脆就光着大半身子,但这些新颖的时装出现,还是让族人们耳目一新,热烈地追捧起来。

    

    这个直接后果就是,因为已经纺好的成品有限,族人的麻纺织热情空前高涨,竹木组也被迫日夜加班,制造不断改进的麻纺机。

    

    而麻布纺好后,因为不会做,又得求告制衣组,更多的人忙碌了起来。

    

    这个就有点类似需求带动生产的市场经济了,当然,还是很原始的,因为缺少交换一环。

    

    但是,现在就实行市场经济还为时过早,主要还没有足够丰富的产品,这个用不着急,反正水到渠成。现在,我们还是实行族人**,俘虏奴隶制的社会形态。

    

    当然,说到奴隶制,基本上现在每个月六部长老都会选出一部分有突出贡献的奴隶,宣布他们转化为龙族族人身份,这让奴隶们看到了希望,所以表现十分良好。

    

    好东西当然不能光自己用,我不失时机地宣布了,凡是用部落公共的麻制作衣服的,必须上缴一半税收,这个我是为了其他驻地的族人着想,比如种麻的穿不到自己种出来的麻制成的衣服,还有什么劲?打渔的呢?

    

    所以,我宣布,每个人的第一套衣服必须上缴,然后才可以为自己织布,这个主要因为时间关系,先带走一批,剩下的人可以慢慢来。

    

    好在麻比较粗,因此虽然织布机比较原始,但速度还是比较快,没有几天,就赶出了几百条麻衣,当然,这点数量远远不够,不过,作为奖励还是可以的。

    

    带着麻衣,还有轮换的梅,我们先坐着竹筏到达了牛骑兵训练场。

    

    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现在骑牛兵的训练都放在早晚,大多时间,水牛都悠然自得地浸在水里泡澡,或者吃草,这批水牛,现在数量大约在千头左右,都已经驯化了。

    

    在骑兵训练营,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骑兵们骑牛与控牛技术还可以,但是牛身上交手,身体还不稳定,骑光背牛,很容易掉下来。

    

    牛背确实很滑,不容易稳定,不过说实话,我看到过的骑牛的人,骑的都是光背牛,还没有看到过加鞍的,但是,谁规定不能加牛鞍的?法子都是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