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二十,火药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二十,火药 (第2/3页)

都知道,黑色火y的做法是一硝二璜三木炭,不过具体比例就不知道了,好在以前我看到过,至今还记得,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说起这黑色火y的配方,历史上也是经过重大变革,最初的比例几乎是一比一比一,硝的成分稍多一点,如果不知道最佳配方,这样也能用,就是威力差了点,后来不断演变,到了十七世纪基本定型,为硝百分之七十,木炭百分之十,硫磺百分之十。

    

    没说的,一步到位,就它了。我才没有那个精力与心思再去试验配方哪个好。

    

    木炭现成,硫磺呢,就是上次我们发现的那个硫磺温泉,前前后后,收集了大约几十公斤,放在火炕上烘干了,这是大自然千百年来的积蓄,以后就没什么指望了,杯水车薪,不过暂时还是可以让我爽一把。

    

    ----------------------------------

    

    最后是主要成分硝。

    

    硝好办,大自然中广泛存在,可以从硝石中提炼,民间一般采用旧土墙浸泡炼制,不过目前比较方便的还是从过去住人的山洞壁上刮取,那里因为硝长年积累,已经析出,在洞壁上长了一层白白的硝芒。

    

    最近我干事的时候,总是让阿根与智慧跟在我身边,打定主意要培养几个助手,也就是未来的龙族科学家,我让他们带着人分别去刮硝与拿木炭,自己拿了一个陶罐,找了一个木夯,细细地磨起硫磺来。

    

    这个就要注意了,据我所知,一些知识比较匮缺的作者会写成用石磨来碾,这个万万不可,要知道黑色火y以及其原料极易燃烧爆炸,石头与石头或者金属器具相碰,产生的微小火花就会引起爆炸,所以,加工过程一定要用竹木之类植物材料(塑料之类人造产品当然也可,不过这年头不是还没有嘛),各位要是穿越到古代,制作黑色火y的话切记,不然就会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一会儿,材料都已经送到,木炭好说,硝虽然比较轻,但是偌大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