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十七,蚕豆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十七,蚕豆 (第3/3页)

过,有大量草木灰的地方更能长得很好(草木灰含蚕豆生长必须的钾)。所以,蚕豆是良好的粮食、蔬菜、饲料、绿肥、加工食品与蜜源植物,还能改良土壤,可谓是一种极为优良的理想作物。

    

    但是,关于蚕豆的起源一直众说纷纭,蚕豆一般认为起源于西南亚和北非。中国的蚕豆,相传为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

    

    但是,国内年代在浙江吴兴钱山漾新石器时代遗址发现有大粒种子,被鉴定为蚕豆,所以有不少专家认为蚕豆原产于中国,而非从国外引入,也有可能原先国内有蚕豆,但是后来灭绝了,以后再次引入,但是也有一些人坚持认为蚕豆非国产,此时一直争论不休,这次我发现了蚕豆种子,我们又在太湖边,也就是后世的吴兴附近,可以说,为此事正本清源,盖棺定论,只要蚕豆能一直种植下去,不要灭绝,则后世也就不存在这种争论了。

    

    现在种子中最多的居然是蚕豆,足足有几十陶罐,大约一两百斤,这让我不禁喜出望外,可惜的是,现在种蚕豆有点晚了。

    

    ------------------------

    

    关于人类的进化问题,其实我早有自己的看法,只是没有地方说,也不可能为此写文章,不过倒是可以探讨一下,我认为,建立在基因学说上的非洲论是可信的,因为有科学的证据,但是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我记得原来最早的非洲论是夏娃说,大意是二十万年一个非洲女性孕育了所有后来现代人,我不知道现在的非洲论说的是什么,懒得查,这样的话,共同发展便站不住脚了,不过事情不是这么简单,早在几十万年前,中国便出现了人类(不算更早的元谋人等),这样的话,他们的后裔便分布极为广泛,不可能完全灭绝,所以,我更倾向于融合,这个不知道有没有人提出来过,也就是说,夏娃的后裔走出非洲后向全世界辐射,同时与当地人融合(当然不排除灭绝,但全部灭绝是不可能的,而且,如果不是融合,那么更有可能是非洲人被占优势当地人灭绝,这是比较合乎逻辑的,当地人融合非洲人基因后,再辐射开去,这样就比较合理,可惜啊,咱不是人类学家,说的话没人听……!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