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十,有限奴隶制  从野人到帝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四十,有限奴隶制 (第2/3页)

诺,只要他们努力干活与作战,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后成为自由人,享受同等待遇,这个时间,因为是刚开始,要让人看到希望,所以已经向他们承诺,只要打败黑熊就让他们自由,以后肯定要延长,特别是将来如果是异族战俘,至少要一年,也许是三年或者更长,甚至终身,只有表现特别优异者才会成为自由人,而且奴隶里面也可以划分等级,享受不同待遇,这样就有利于分化。

    

    至于自由人,以后我打算就按照封建制度来处理,也就是耕者有其地,而最大的地主,就是国家,当然,农民中,勤劳致富或者头脑灵活的,也可能成为地主,至于那些懒散成性失去土地的,就只能做长工或者转为手工业者了。

    

    ------------------------------------

    

    封建制度是除了资本主义制度以外最先进的制度,主要原因是因为有了私有财产,人民的工作积极性大为提高,从而带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

    

    不过且慢,现在我们还是处于采集经济向渔猎经济转变的过程中,还没有发展农耕经济,就想到封建制度是不是太早了一点?

    

    再说,现在连虬族的生死存亡还不知道呢。

    

    其实,这个却是以后发展的关键,我从现代社会来到这儿,以后到底怎么样也在未知之数,而且,是不是就在我原来的那个地球还是只不过是个平行宇宙的平行空间也不知道,那么,尽快提升我所在的这个世界的文明水平就是当务之急,虽然部族的生存,部众的衣食住行都是迫在眉睫的大事,但是,社会结构同样是发展的关键,要是处理不好,就会拖文明发展的后腿,而且现在就要定下来,不然,处理俘虏等事情就会留下隐患。

    

    其实,就是奴隶制社会里面也有自由民,也有封建的成分,那就不用说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认准"下载楼"官方域名 http://www.daxingwx.net

加入书签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